无障碍版
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揭阳分中心(榕江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张科强调高起点推进榕江实验室建设
来源: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下午,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揭阳分中心(榕江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榕江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科指出,建设榕江实验室,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借助榕江实验室这个省级科研平台,依托绿色石化、海上风电两大产业,加强前沿应用技术研究攻关、高端科研人才引进和培养,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把揭阳打造成为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提供科技支撑。要依托榕江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共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政产学研务实合作,推动传统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揭阳市将全力支持榕江实验室建设,市有关单位要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好办公、实验场地、机构注册、后勤保障等工作,齐心协力全方位支持榕江实验室加快建设。

DSC_0355-A4.jpg

  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宣读了省科技厅的有关批复,希望我市和天津大学等共建单位要加强沟通配合,尽快开展科研项目、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推动榕江实验室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运转。省科技厅将加强服务、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揭阳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榕江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实验室主任冯亚青表示,将履行好职责,立足揭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加强和企业的对接,推动实验室加速运转,努力打造开放性、先进性的科技创新平台。

  会议通过了榕江实验室章程、建设运行方案,聘任了实验室主任、常务副主任等事项。据了解,榕江实验室采取省市联合管理模式,坚持政府主管,多方协同共建。同时,明确天津大学为榕江实验室主要共建单位,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等为共建单位。

  市领导刘鹏等参加活动。(摘自揭阳日报2020年6月12日报道,记者 林海芬)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