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简报第3期(2016-07-12)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第3期

 

揭阳市科技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7月12日

 

市科技局做客“行风热线”介绍利好政策

 

    根据市直工委的安排,市科技局为2016年下半年“行风热线”节目上线单位。经过积极准备,7月11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镇海,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少伟,副调研员元健民,科技创新科科长林锐钊一行四人来到市广播电台,上线向广大听众朋友、网友介绍了市科技局的主要职能,并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力促转型升级”这一主题,详细介绍我市科技工作的基本情况、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有关业务申报知识(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辉同志由市委组织部选派参加由省委组织部7月11日至15日在浙江举办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构建产业新体系专题培训班,故没能参加“行风热线”节目上线)。

    在节目里,洪镇海副局长介绍了市科技局的主要职能,以及为进一步适应新的科技发展形势的需要,市编委2015年批准市科技局调整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主要增加了“承担推进全市创新体系建设的工作,推进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加强科技与金融结合工作”和“牵头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组织实施产学研结合项目,引进创新团队工作”等方面的职责;介绍了一年多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和当前揭阳科技创新存在的制约因素,提出接下来我市科技创新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以实施合作型创新为主攻方向闯出创新发展新路;二要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入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实施重点技术攻关;三要建立健全协同创新机制平台,加快建设孵化育成体系,建立多主体协同创新机制,加强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四要大力培养和引进创新人才;五要建立完善有利于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投入机制,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六要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孙少伟副局长等领导就我市专业镇创新发展、中德金属生态城对外科技交流合作、院士工作站建设、揭阳市金融科技融合风险准备金项目申报、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知识产权以及专利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分析。

    节目直播过程中,未接到热线来电。市电视台“民生热线”栏目、揭阳日报对上线情况均作了宣传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