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简报第5期(2016-08-22)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第5期

 

揭阳市科技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8月22日

 

市科技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上半年全市专利申请增量提质

 

市科技局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边查边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专利申请呈现快速增长。

  一是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专利申请资助管理办法;二是组织专利代理机构深入企业,为中德(欧)“百人团”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等提供点对点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科技创新、专利申请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通过举办中德(欧)“百人团”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揭阳市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有效提高企业对外知识产权运用的水平和自身知识产权管理水平。1—6月, 全市专利申请实现增量提质,专利申请量1982件,比增43.7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02件,比增22.9%,PCT国际专利申请10件;专利授权1304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9件。在此过程中,我市涌现了一批专利申请大户,如广东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发明专利2件,PCT国际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9件,获得林木良种认定4个;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外观专利9件。

  同时加强知识产权维权和保护工作,邀请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上作报告;设立“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揭阳分中心”和“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德金属生态城工作站”;联合普宁市知识产权局开展查处假冒专利专项行动,至目前已立案4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