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应对地质灾害防御严峻形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08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2日以来我市各地持续降雨天气,连续降雨天气导致各地发生地质灾害的几率加大,为迅速落实地质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各地继续开展地质灾害及海洋灾害防治现场督导,指导各地及时做好防治、巡察、预警等工作。

  受台风“暹芭”影响,且叠加前期“龙舟水”的强降雨,土壤含水率高度饱和,地质灾害防御形势严峻,根据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我市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各地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下的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御工作。7月2-6日,揭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共发出7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其中:三级预警6次、四级预警1次。共发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短信7974条。

  一是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御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是科学组织防御,落实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动与应急管理、水利、气象、交通运输、海事、海上搜救等部门的联系互通,加强会商分析研判,联合调度,及时预警预报,及时落实防御措施。

  三是加强应急预警,把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全面落实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治的应对准备工作;同时,时刻关注灾情险情,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及时迅速开展,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