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加挂揭阳市海洋局牌子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9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8日上午,揭阳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加挂揭阳市海洋局牌子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出席挂牌仪式并为揭阳市海洋局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广新主持揭牌仪式,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江玉城在仪式上致辞。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专项督导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总规划师,各科室(单位)和榕城、高新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加挂市海洋局牌子,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海洋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坚持陆海统筹、保护优先,提升海洋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揭阳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的现实需要。

  挂牌仪式上,江玉城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共识,奋力在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上更加有力,在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上更加合理,在服务产业项目落地下海建设上更加优化,在支撑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更加高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市海洋工作新局面,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据悉,揭阳市是广东省14个沿海地级市之一,海洋功能区划面积1338.20平方千米(其中惠来县1328.60平方千米,榕城区9.60平方千米),大陆海岸线长136.91千米(其中惠来县111.53千米,榕城区25.38千米),共有海岛155个,岛岸线长16.958千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