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8 07: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近期强降雨期间的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指挥部的部署工作,6月6日晚上,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布置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地灾应急,严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要强化部门联动,24小时紧盯雨情变化,重点关注高考期间各地降雨情况,要加强与气象、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会商研判,充分发挥专业监测、群测群防等现代科技和传统手段的作用.尽最大可能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三要加强巡查排查,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点)排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工程、重点场所的巡查排查。四要为高考保驾护航,高考期间,各地自然资源部门要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的上传下达,加强高考考场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全面开展拉网式的排查,发现隐患要迅速采取防控措施,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会议还邀请市气象局林巧美同志对近期气象进行研判预测,通报地质灾害防治及巡排查情况,听取各地近期地质灾害巡排查防治、防治措施等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黄榕波、矿管科、地环站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通过视频连接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