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城通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满足我市企业和群众不动产异地登记需求,提升异地办事便利度,市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不动产数据共享。全面打通区域地域壁垒。目前,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全城通办”,揭阳市全域内,群众可享受“异地申请、属地办理”服务,有效解决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难题。

  一是“一盘棋”谋划,市县协同联动推进。强调全局意识,加强市县两级纵向和自然资源、税务等相关部门间横向协调协作,打通不动产登记“全城通办”各个环节通道,实现市县两级的全覆盖、全联动。

  二是“一把尺”管理,业务办理标准统一。对实行“全城通办”的登记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实现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申请材料、收费标准等全市统一,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

  三是“一扇门”服务,办事窗口自由选择。“全城通办”突破了以往不动产属地登记的原则,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就近选择在揭阳市区、揭东区、揭西县、惠来县和普宁市等任意一个辖区的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并通过EMS邮寄送证服务,实现“就近办证,只跑一次,只交一次材料”。

  四是“一张网”流转,数据跑路安全快捷。依托广东政务服务网的“不动产登记专题”或“粤省事”等平台,利用异地申请、统一身份认证、资料扫描、电子签名、大数据核验、信息推送共享、属地(联网)审核、网上缴费、电子证照签发、EMS邮寄服务等方式,为“全城通办”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有关部署,市自然资源局持续推进不动产服务提升,将主动对接省级平台,在2021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不动产登记业务事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进一步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登记需求,提升异地办事便利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