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全市不动产登记增设各种民生事项“集中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市自然资源局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服务提质增效,打通办证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群众在办理房屋过户时,一并提交符合办理供电、网络宽带、有线电视过(立)户的申请资料,通过系统信息共享同步审批实现各种过户“集中办”,解决各种过户办事环节繁琐、重复提交资料、来回跑动多个部门等问题,省时省力,便捷高效。

  一是部门联合,同步审批。群众在办理二手房买卖交易时,不动产登记部门通过与供电、网络宽带、有线电视等民生服务单位的联动协作,明确受理材料清单、信息共享内容、数据对接等,在群众申请房屋过户时同步告知、一并受理、联合审批。

  二是同时申请,合并办理。采用“总对总”模式,对不动产登记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与民生服务部门之间实现数据无缝对接,群众申请房屋过户时可根据个人需要,同步办理供电、宽带、有线电视等服务事项。

  三是精简流程,提升效率。对“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的办理流程、材料等进一步梳理、优化,实现申请人在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时一并提交供电、网络宽带、有线电视过(立)户所需资料,即可在一个窗口同时申办不动产登记和民生服务事项,节约群众办理业务时间,提升效率。

  在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提升民生服务的过程,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推动,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燃气、供水、固话等更多民生服务事项联动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登记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