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1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会议,随后紧接着召开揭阳市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会议,通报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和农村削坡建房整治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市的部署,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居安思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要坚持以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方针,准确把握好防灾治灾的任务要求,以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为抓手,一手抓隐患排查治理,一手抓汛期灾害防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保投入。各地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保证资金投入及时到位。二要保进度。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农村削坡建房整治工作。三要保质量。防灾减灾工程项目质量就是生命,要从源头抓起,全过程管控,严把质量关,绝不能出现任何质量安全问题。四要保平安。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必须马上进入状态,切实做到“一守三防”,发现险情及时组织转移避险工作,宁可听骂声也不要听到哭声,千方百计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必须强化措施,计划只能往前赶,任务只能提前完成,决不允许出现受省批评的负面典型问题,影响全市大局。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在党委政府层面上进行科学统筹抓落实,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协调协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助,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高效运作。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及时掌握全市治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适时通报各地进展,并视情况对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督办和通报约谈。

  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局设主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广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负责同志、市实施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相关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设分会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