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12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张科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成立揭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是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要求,更好推进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自然资源领域管理工作、提高空间管控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工作举措。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是揭阳市人民政府进行自然资源领域决策的议事机构,就自然资源管理的重大问题进行审议,向揭阳市人民政府提出审议意见。揭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和揭阳市土地管理委员会不再保留,由揭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统一行使两者职责。揭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揭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已正式成立运作了,同时也标志着原揭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原揭阳市土地管理委员会及其委员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标志着揭阳在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道路上迈上了新的征程。

  会议强调,各位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揭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职能作用,加强对自然资源领域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促进科学民主决策。一是要提高站位、担当有为。本着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确保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城市发展规律,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的检验。二是要严格履职、民主议事。严格执行委员会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委员会所赋予的审议职能,保持科学民主的议事氛围,切实提高决策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支撑,共同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提升审核把关效率,牢牢把握规划编制的前瞻性、自然资源领域管理的约束性,加强审议程序的规范性,提升审议决策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为在更高水平上充分发挥委员会职能提供重要保障。

  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规划修改、土地征收、土地供应、建设管理、基准地价等方面20个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