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首批普适型地质灾害监测项目通过专家评审验收(工作简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27日,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组织省级专家组,对我市首批12处专业监测项目进行评审验收,这标志着我市2020年度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省市民生实事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取得重大进展,为圆满完成今年我市地质灾害治理重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这批项目位于我市揭西县,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实施,在前期勘查、论证等工作基础上,于今年9月挂网,由汕头市粤东工程勘察院承担,于10月中旬开工,11月下旬竣工,项目总投资约274万元,对揭西县规模大、险情等级高、具有代表性的滑坡、崩塌体等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专业监测,现场架设安装GNSS基站、雨量计、水位计、裂缝计、位移计及声光预警广播等专业监测设备117套,通过智能传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专群结合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

  阶段来,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将该项目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成立专家指导组与微信工作群,以建立高效科学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为宗旨,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科学管理,立足于精、立足于细、立足于全,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所有施工项目。现场专家组对这批项目进行踏勘检查、质询和评议,一致认为工程能按照设计文件、建设单位要求实施,施工资料齐全,质量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