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自然资源局出台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印发《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并公布市自然资源局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9条措施。

  阶段来,市自然资源局认真研究,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分批推出自然资源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目前,该局已出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共二批24条,第一批15条措施已于今年8月底公布,第二批9条措施主要包括不动产登记、采矿权审批登记、“放管服”改革三大类。其中,第一类是不动产登记,包括:开通不动产登记“网上预审”,优化按揭购房登记服务,推行电子证照和无纸化办理,不动产登记简化环节,推动不动产登记“秒批”,推进不动产登记“全城通办”,优化二手房交易登记服务;第二类是采矿权出让,明确优化普通砂土石类采矿权审批登记制度,根据部、省矿政管理改革意见,经市政府同意,市级负责规划,具体由县(市、区)组织实施;第三类是“放管服”改革,提出该局行使的18项自然资源管理权委托区自然资源部门实施。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实施,确保每一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并计划于年底前推出第三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力争提前完成该局三年行动计划任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推全市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