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应对旱涝急转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在今年第3号和第4号台风接连而至带来的强降雨期间,针对旱涝急转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抓早抓实抓细抓牢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突出以防为主,强化排查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发布预警,及时转移群众,及时消除威胁。8月1-5日,市地质灾害预警中心发布预警5次,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巡查排查1908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351处,目前全市未接到地灾险情或人员伤亡情况。

  受今年3号台风“森拉克”和4号台风“黑格比”叠加影响, 7月31日08时至8月5日17时,我市先后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全市平均雨量138.8毫米,有52个测站录得雨量超过150毫米,其中8个超过200毫米。7月31日,市自然资源局发出关于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防御工作,落实防御措施,严格防治责任,多措并举落实地灾防御工作。一是坚持以上带下,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榕城、揭东、空港、揭西、普宁等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实地检查督促指导各地防御工作。二是组织紧急会商,召开紧急视频会议,与市气象局、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进行会商,通过地质灾害视频会商系统在线指导工作。三是加强跟踪检查,由局地矿科、地环站及预警中心通过电话,以发布三级预警的镇街为重点,对隐患点监测责任人进行抽查,强化责任落实。四是强化应对措施,突出“三个三”工作要求,强化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三查”工作,落实技术保障、安全防护、避险转移三项措施,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检查通报三项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对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向所在地政府发出提醒函,督促落实整改工作。后续工作正在继续推进。


01.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