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自然资源局部署推进违法用地图斑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揭阳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9-09-24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18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既信访工作会,传达贯彻省卫片执法、信访维稳、专项工作、市政府普查在建建筑工程和会议精神,通报全市违法用地图斑集中整治、自然资源在线巡查及专项工作进展,解读设施农用地报备程序,听取各县(市、区)阶段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执法和信访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叶牛平书记621日、718日的批示精神,以2018年度卫片违法图斑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拆除整改措施,深入推进违法用地图斑集中整治。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我市违法用地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违法用地图斑整治、在线巡查和专项工作,推动我市土地监管形势持续向好。二是围绕有效降低2018年度卫片违占耕地比例这个工作重点,对纳入拆除清单的图斑坚决予以拆除,清理建筑垃圾、高质量组织复耕,做好图斑整治最后一公里工作。要抓好符合条件的设施农用地备案和临时用地报批工作,落实违法推填土高质量复耕复绿整治,有效降低我市违法总量,确保违占耕地比例不超过15%问责红线。三是全面落实执法工作严起来要求,依托在线巡查系统,严格做好日常动态巡查,对新增违法用地做到发现一宗、制止一宗、报告一宗、处理一宗,坚决把违法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力争实现2019年新增违法用地“零增长”四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违建”和“位置”两个要害,深入推进专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五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自然资源领域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排查群众反映突出的涉土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信息研判,落实分类处置,从源头防范和化解涉土信访矛盾纠纷。

会议还就优化揭阳市设施农用地审批程序作专题解读培训,指导各地规范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