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垦造水田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30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垦造水田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全垦造水田工作,确保在今年底前完成省下达的垦造水田任务。吴少炎局长出席并讲话,吴茂昭副局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分局)局长和省建工集团汇报垦造水田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交流研究。

会议提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努力开创耕地保护工作新局面是明确目标任务各地兑现承诺自行造水田工作省建工集团垦造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各地要对照各自垦造任务,结合本地区水田垦造实际情况,于7月6日之前形成分析报告上报市国土资源局。是明确工作方案分别制定本地区2017、2018年度垦造水田任务实施计划,明确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施工、项目验收等工作完成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于76日前报送市国土资源并按计划抓好工作落实是工作细致入微各县(市、区)和建工集团要抓住工作重点,注重细节,全力推进;要加强与镇、村一级的沟通协作,重点做好垦造水田项目选址,将项目落实到具体地块,同步做好群众工作,抓早落实各阶段目标任务。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对推进不力的地区,实行通报批评必要时进行约谈从明年1月1日起,以县级行政区为单位,对没有按时完成的地区暂停除单独选址、抢险救灾等项目外的其他建设用地项目的用地报批;同时,扣减该地区第二年用地指标直到该地区完成任务为止;对无法完成的地区,将责令购买水田指标用于兑现承诺五是保障工程质量。规范抓好各阶段的实施工作,严格把控关键技术标准,严控项目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切实抓好垦造水田各阶段工作,确保水田开得出、队伍站得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