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举行地灾应急演练 增强应对处置能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7-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11日,揭阳市国土资源局和揭东区应急、国土资源、教育局及玉湖政府联合在揭东区玉湖镇汾水小学开展地质灾害演练活动,进一步普及地灾防治知识,增强地方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推进地灾防治和学校安全工作。揭东区有关镇、国土所、学校村群测群防人员到场观摩借鉴经验当地公安、消防、卫生村两委有关人员等与汾水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100多份,参与人员590余人。

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模拟汾水小学出现地质灾害险情,组织全体师生疏散撤离。应急演练开始,在接到学校东侧山体发生地质灾害后,学校立即启动地灾紧急预案,迅速拉响警报并通过广播通知全体师生撤离,同时向上级报告并请求增援;全体师生听到广播后,由上课教师指挥各个班级学生有序地从各个楼层紧急撤离,随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全体师生安全到达指定避险位置。整个过程持续2分钟,参加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协调配合,较好地完成了安全疏散撤离演练。在应急演练前,还邀请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现场讲解提高在场人员和全校师生地灾防知识

每年4-10月为汛期,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期。汛期以来,揭阳市各地结合可能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灾风险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努力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