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持续高压 铁腕推进揭阳市召开2017年度卫片检查警示约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07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28日,我市专门召开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违法用地问题整改部分重点镇街警示约谈会,在原来全市19个重点镇街进行集体警示约谈的基础上,根据市级督导、核查和督查掌握的情况,再次违法用地图斑整改滞后的空港区溪南街道、产业园月城镇和惠来县东陇镇进行警示约谈会议由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分局局长吴俊材同志主持。空港区管委会、产业园管委会、惠来县政府分管副领导陪同参加约谈

会上,空港区溪南街道、产业园月城镇和惠来县东陇镇汇报违法整改工作情况,并明确表态,对于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强化硬措施,推进违法整改工作。吴俊材在会议上强调,镇街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强势推进违法建设的拆除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市、省检查验收。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遏制违法违规用地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揭阳的必然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存在问题,牢牢把握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全力推进违法用地拆除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强化措施,确保成效。各地要以应拆图斑为突破口,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对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要按既查事又查人原则,从严从快严厉惩治。同时,加强数据审核把关,杜绝弄虚作假。三担责履职,严管严控。各地要狠抓事前预防,把工作思向事前监管转变遏制违法苗头。狠抓事中监管,借势借力、用足措施,坚决推进辖区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狠抓责任追究,惩一批违法村干部和当事人。狠抓制度建设,健全基层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和村级资产管理制度,改变村级基层组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维护农村基层土地管理秩序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镇街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情况,空港经济区、产业园管委和惠来县政府分管领导也分别作了表态,将督促各有关镇街加紧做好整改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