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切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03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27日下午,揭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并召开贯彻会议,提出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地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提升本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二要及时消除地灾隐患。强化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重要隐患点专人巡查监测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地质灾害会商分析、预警预报、临灾避险、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工作,完善和细化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三要增强地灾防治能力。依托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系统,加强地灾隐患点实时监测,确保地质灾害预警响应及时、到位;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抓紧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和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隐防治工作水平。四要防止人为引发灾害。严格执行地灾防范和工程治理有关制度,加强对地灾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地灾隐患点和重大治理工程的公示、告知、监控制度,从源头上防止人为诱发地质灾害的发生。五要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预防知识和简明防灾避灾方法,增强全民防灾避险意识;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提升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同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监督管理,加大执法监督和联合执行力度,配合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加强城市地质灾害危险源的排查整治,做好机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演练行动全面防范和坚决遏制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