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组织地灾防治培训 增强汛期应急能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17日,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暨地质灾害防治视频培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区),市局领导,各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预警系统操作人员、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人员共31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广东省金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培训讲师王俊、广东省有色金属局九三一大队高级工程师周健分别就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操作应用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应急处置做法进行授课讲解。授课同志详细介绍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总体框架、主要功能、工作流程及预警信息内容,并对相关子系统使用管理进行演示操作;随后,对地质灾害的定义、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分级、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方向和应急处置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视频、图片生动演示了临灾应急避险的有关举措。

本次培训紧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际,对当前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和推进作用。通培训,有效提升我市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管理人员及基层群测群防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我市地质灾害日常排查、上报、应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