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国土局:《意见》保障起步区优先用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2-20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广播电视台系列报道《加快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起步区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市国土局:《意见》保障起步区优先用地

时间: 2015年12月16日

(串)市政府《关于加快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起步区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了土地相关政策,依法管地用地、优先保障用地成为其中的亮点。市国土局领导在解读政策时表示,土地是项目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意见所列土地政策,体现了我市加快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起步区建设的力度和决心。

(解说)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起步区总用地面积2341.66公顷。为了更好地开发、利用、管理好土地资源,《意见》明确:起步区内的土地利用规模给予优先保障。

(采访)杨时建  市国土局副局长

在土地利用规模方面我们采取了两方面措施予以保障第一是通过省以上重点建设项目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予以保障第二方面措施是在下一步在全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中予以保障

(解说)《意见》同时明确提出,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起步区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实行单列优先安排。

(采访)杨时建  市国土局副局长

在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安排方面这几年来省市在下达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时均单列下达了中德金属城的专项指标专项专用保障生态城土地利用计划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单列中德金属生态城的专项指标专门用于保障金属生态城建设

(解说)杨时建介绍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工业用地出让方式必须采取招拍挂的方式公开出让,此次《意见》的出台,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即工业、商业及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的使用权,依法采用公开招拍挂形式出让。其中,工业项目用地出让底价按国家规定的最低标准确定。这体现了我市在加快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起步区建设过程中既确保优先保障用地,又依法依规管理土地的原则。

(采访)杨时建  市国土局副局长

根据国家规定工业用地的出让底价和成交价不得低于土地所在地的最低等别价那么我们金属生态城的工业项目土地出让也是按照这个原则来确定另外一个规定就是如果等别底价低于所在地土地的取得费的总和我们应该按照土地取得费的总和来确定它的出让底价

(解说)杨时建表示,市国土局将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专人负责,坚持靠前服务,加强跟踪协调和业务指导,努力提高用地报批、审核、转报效率,更好地为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起步区提供用地支撑。

本台记者报道(许佳鑫 许国轩)

(来源:揭阳广播电视台)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