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09: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29日晚,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提出要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助推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区城管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钟李宏传达了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蔡朝林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振精气神,增强做好工作主动性,扎实做好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围绕实现现代化,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按照“高站位、严执行、立规矩、强震慑”原则,坚决控违拆违、立规执矩、正本清源,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对2019年12月31日后新增的违法建设一律快速拆除,推动《揭阳市2021—2022年普查在册在建违法建设分类处置实施方案》出台,按序时推进分类处置目标任务。加强巡查、查处力度,推动各地强化违法建设巡查查处,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精细管理,夯实基础,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每一件事,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建设美丽揭阳。要推动《揭阳市市容管理条例》《揭阳市“门前三包”区域责任制管理办法》落到实处,跟进《揭阳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专项规划》编制落实工作,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加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特别是市区路灯照明设施的维修管理工作,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园林绿化美观有序;推进揭阳市“数字城管”网格化管理平台规范化建设,促进平台升级提质。

   会议强调,要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素质。牢固树立“乙方思维”,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严把进人关口,努力为人才创造良好发展空间。加强队伍教育培训,促进队伍素质能力升级换挡。坚持知事识人、依事择人、人岗相适,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强化督查,对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工作拖拉、推诿和“吃、拿、卡、要”等现象进行严肃查处。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严肃工作纪律,严整“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懒政怠政、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