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榕城区城管执法局不断完善环卫基础设施 强化城市管理 提升环境质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4:56: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榕城区城管执法局继续把配套完善环卫基础设施作为强化城市管理的重要保障来抓,努力提高环卫作业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为群众营造更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图片

       为加快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进程,该局实施了榕城区环卫保洁和绿化管养综合服务市场化项目,将榕城区83条(103段)市政道路和4个广场及绿化带硬地(总面积约400.62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全区生活垃圾转运,区级10座垃圾转运站点和41座环卫公厕的运营管理,约74.92万平方米绿化(含乔灌木)及90株古树木的管养等工作推向市场化运作,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环卫管理新格局,构建环卫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了该区环卫管理和服务水平。  

       同时,该局按照十大民生工程的任务要求,以补齐完善城市市政设施短板为立足点,牵头推进全区垃圾转运站、公厕的升级改造。今年来,共新建垃圾压缩站6座、公厕22座;升级改造垃圾转运站113座,公厕158座。今年计划新、改建18座垃圾压缩站,现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4座,完成主体建设2座,其余12座垃圾压缩站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此外,全方位指导敦促各村居社区完成封闭式垃圾转运站(点)86座,有盖顶无密封垃圾转运站(点)27座、余下13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升级。通过加强城乡生活垃圾转运站点升级改造,推行生活垃圾转运市场化运作,持续完善“户收集、村集中、区转运、市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确保生活垃圾日清日运。今年来,新建二类生态公厕2座、新(改)建美丽乡村环保公厕37座、升级临江两岸二类公厕10座并投入使用。  

       该局还不断完善环卫配套设施,落实垃圾转运站、公厕修缮配套,增设5套转运站除尘除臭设备,并完善排水、“三防”等配套设备,共投入资金120多万元。结合垃圾分类完善主次干道垃圾收集设施配套,共新设、更换垃圾桶1040只、果皮箱706只;以奖补方式,推动敞开式小型垃圾收运车密闭升级改造,今年来,共新购密闭式小型垃圾收运车2辆,共完成升级改造254辆。  

此外,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促进垃圾分类初见成效。以东升街道示范片区为“主战场”,以华诚花园一期小区为先行点率先开展垃圾分类。按照居民区、办公区、公共场所、文教区、医疗机构、餐饮行业、集贸市场、其他等八类产生源,由各牵头单位确定行业示范点,逐步推动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设施建设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