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城管执法局洪泽农同志家庭被评定为揭阳“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15:0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涌现出一个个平凡而甘于奉献的家庭,舍小家顾大家,奋战抗疫一线。揭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这样一个平凡的家庭:丈夫洪泽农是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妻子是揭阳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卫生检验主任技师,儿子是一名在校学生。为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这个平凡的家庭不畏病毒、不辞劳苦、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抗疫一线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洪泽农同志荣获“最美抗疫城管“称号、洪泽农家庭被评定为“2020年揭阳最美家庭”。

微信图片_2020092910354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095922.jpg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洪泽农同志勇挑重任,担任了揭阳市城管执法局疫情防控检查组组长,承担起惠来县、空港经济区等区域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他坚决贯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每一个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洪泽农同志总是毫不犹豫、积极出战。有一次,他带领工作人员在惠来县检查垃圾转运站和垃圾填埋场疫情防控工作时,天公突然“变脸”下起倾盆大雨,他依然马不停蹄一站接着一站看,仔细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检查工作完成的时候,他和同事们早已淋成了“落汤鸡”。“越是困难越需要向前,我们必须尽职尽责完成任务”。疫情防控期间,洪泽农同志带领检查组深入到各县、区200多个点位进行检查,累计落实垃圾处理和环境卫生清洁300多处。

        洪泽农同志的爱人所在科室承担着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作为该科室的副科长、卫生检验主任技师,从春节开始,她和科室同事们主动取消休假,争当最美“逆行者”,全身心投入到繁忙而又紧张的样本检测工作中。在检验室,不但要穿上那厚厚的防护服,还要在这个过程中忍受几个小时中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卫生间的艰难。每次检测结束走出实验室,都是汗流浃背,一身疲惫,爱美的她脸上勒出了一道道的痕迹,但作为疾控人,她无怨无悔。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她奋战一线,有2个多月的时间没能回到父母家看望双方80岁高龄的双亲。

微信图片_20200929095913.jpg微信图片_20200929095919.jpg

同甘共苦  相敬如宾

        “家和万事兴”,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洪泽农同志的家庭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他们夫妇都是八十年代的大学生,相识于同一个大学里,大学毕业后相互追随,结婚二十多个年头,从“两人世界”到三口之家,夫妻之间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家里一直保持着温馨、欢乐、和谐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29095906.jpg

言传身教  传承美德

        “最好的教育,是家风的传承”。尊老爱亲、和睦邻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洪泽农同志的家庭始终践行的家庭美德。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洪泽农同志夫妇十分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孩子所带来的影响。他们以身作则,尊老敬长,生活上,对双方父母关心备至,父母身体稍有不适,嘘寒问暖,悉心照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