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城管战“疫”】防控疫情,产业园城管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09:34: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城管执法局和揭阳产业园管委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部署,春节期间,市城管执法局产业园分局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加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力度。

一、加大流动摊贩管理力度

       分局加大管理执法的力度,对辖区内流动商贩、店外经营、垃圾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行为进行全方位巡查整治,对菜市场周边、居住小区周边等活禽销售的多发区域加强执法管控,重点对(水产类、活禽类)摊贩占道经营、乱设摊点等行为进行查处。同时要求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立即上报,依法查处。

二、加强建筑工地防控监管

       为切实加强建筑工地的防控监管,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分局执法人员对违法建设建筑工地进行巡查,确保建筑工地停工,并加大对建设工地业主进行防控措施宣传教育,要求业主做好消毒等防疫措施。

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分局在巡查过程中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求商户人员佩戴口罩,做好清洁消毒,落实“门前三包”,在阳美玉都市场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劝导疏散聚集人群,宣传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和防疫知识。同时在显著位置张贴防疫相关宣传资料,提高市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四、坚守岗位加强应急值守

       分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响应状态。全局其他待命人员手机保持畅通,有召必回,确保疫情防控力量充足,政令畅通。

五、严格单位内部防疫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分局全体人员做好有无感冒发烧症状、有无与湖北籍人员接触的自我排查。分局办公区域全部进行消毒,人员进出测量体温,全体人员佩戴口罩上班,食堂由原本的围餐改为自助用餐、错峰用餐,严防工作人员之间的疫情传播。

六、配合做好垃圾处理管理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在市局的领导下,到阳美垃圾转运站等地方进行检查,落实垃圾清运、环卫驿站、公共卫生间的消毒工作。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有害垃圾(主要是居民丢弃的口罩)的投放和处理工作;呼吁提醒广大市民自觉妥善处理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对乱丢乱扔废弃口罩等垃圾的行为予以制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