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城管执法部门节日不打烊 坚守岗位维护良好节日环境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07 17:27: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期间,城管执法部门部署力量加强市容巡查,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全力维护城市净化、美化、亮化,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节日期间,虽然遇春雨绵绵,但城管执法人员依然坚持工作在一线,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值勤巡查,及时清理规范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停乱放行为,为市民的旅游出行维护良好的节日环境。特别是针对节日期间生活垃圾产生时间集中、产生数量较多的实际,环卫部门增加清运力量、清运车辆和清运频次,同时,延长作业时间,重点加强居民住宅小区,城区主次干道,小广场、小公园、景区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清运工作,环卫工人一如既往地默默工作在大街小巷,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除夕夜,市区垃圾填埋场一直接收垃圾填埋持续到大年初一凌晨,确保市区“垃圾不留过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市绿化景观、市政路灯及亮化工程也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各地城管执法部门毫不松懈,组织力量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加强对市政路灯及亮化工程各线路的巡查,及时处理故障路灯并排除安全隐患,为城市亮化提供有力保障。

  节日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人力1770多人次,执法车660多车次,清理占道经营2514宗、乱摆乱卖724宗,规范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1648宗,清运生活垃圾2.36万吨,市政路灯漏电检测194处,更换各式照明灯具18盏,排除线路故障18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