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除隐患 清路障 办实事——市城管执法局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19: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始终坚持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


  

    树木遮挡我来剪




  随着道路两侧树木的蓬勃生长,部分行道树繁茂的枝叶不同程度地遮挡了交通标志标识(包括交通指示牌、信号灯等),标识牌、信号灯被遮挡后极易造成过往车辆、行人对交叉路口缺少应有的警惕,难以正确判断路况信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城管执法局按照“排查一处、修剪一处、合格一处”的原则,组织开展对遮挡交通标识树木的专项排查、修剪、整治工作,目前共修剪遮挡交通标识的树木327处,清理树木安全隐患56处,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图片图片


 

   路障占道我来清





  目前,城区主、次干道部分公共停车位甚至是人行道被私人用地锁、雪糕筒等障碍物占用,这些障碍物侵占了城市公共资源,影响城市形象,妨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是市民心中的烦心事。阶段来,市城管执法局对私设路障开展专项整治,共拆除私设地锁105个、暂扣雪糕筒600多个,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了市民群众出行,市民群众对此纷纷点赞。



  图片



  图片


 

   市政设施我来修




  眼下正是台风季节,市城管执法局为确保市政道路排水通畅,及时组织人员加强对市政道路集水井、检查井进行检查维护、对雨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对缺失、缺亮照明路灯进行更换,切实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阶段来,共完成主次干道清淤及疏浚排水管道6248m,改造增设、修复排水支管73m;修复雨水井、集水井、检查井等958座;更换损坏的检查井盖、集水井盖、排污、排水沟井盖共计31个;修复市政路灯线路故障38处,更换各规格灯具40盏,更换各规格电缆线共21米,处理其他报修故障3宗。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当好“城市管家”,为人民群众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