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5: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1月14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渔湖镇政府和空港分局,组织了一支40多人的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空港经济区渔湖镇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1.jpg


   活动主要在江夏市场进行,内容主要包括清洁卫生、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志愿者冒着严寒,带着扫把、水洒、清洁剂等工具,认真对市场及周边主要路段、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打扫、对暴露在地面的废弃物等进行清理,对沿街商户进行入室经营劝导工作,对沿街路障、“牛皮癣”进行清除,声势大、效果好,市场及周边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纷纷点赞。

   随后,志愿服务队支起临时帐篷,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主要是通过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页、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并给群众赠送主题宣传小礼品等形式进行,让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疫情防控宣传主要是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要常态化戴口罩,少到人群密集处聚集,出门做好防护,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活动主要是通过宣读《“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要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深化“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增强忧患意识。


2.jpg3.jpg5.jpg6.jpg


   短短一个上午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清理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场,维护整洁卫生的城乡生活环境,又宣传了环保知识,引导人民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了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志愿活动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包括文明劝导、城市治理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进一步提高文明意识,自觉参与城市治理,共同为文明创建出一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