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访揭西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壮厅
来源:揭西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4-13 09: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张副局长,请您谈谈如何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张壮厅:”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快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带动镇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到 2020 年年底前,在河婆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到 2022 年力争实现县级城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5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要明确分类标准和实行分类管理责任人制度,按照城市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制度,明确管理责任人及其管理职责,指导、督促管理责任人建立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要广泛开展舆论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培养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全社会普遍参与的良好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