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城管战“疫”】防控疫情,空港城管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14: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空港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管委和市局的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中。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措施。特别是针对春节假期节点,妥善安排值班值勤力量。局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24小时带班值守,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全员到岗。为防突发事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随传随到。

34.jpg

       (二)强化责任担当。根据职能,全力以赴开展市容市貌整治,重点对榕江新城片区滨江大道、滨江湿地公园、发展大道、渔湖镇商业大街等主次干道、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巡查整治。特别是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者及来往市民进行宣传劝导,引导市民不要往人流集中扎堆、出门戴口罩,避免人员过度聚集,造成人员交叉感染。2月3日上班伊始,就由局班子带队,深入到挂钩的镇街,巡查辖区内违法建设工地是否存在偷建行为,是否发现湖北籍或湖北旅游史工人复工,并在巡查中强化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建设单位(业主)自觉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违建控停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战线无死角。截至2月4日,分局共计出动执法车辆85辆次,执法人员325人次,清理占道经营乱摆卖230宗次、乱停放80宗、乱堆放4宗,督促落实门前三包70宗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城管力量。

35.jpg36.jpg37.jpg38.jpg39.jpg

40.jpg

       (三)强化内部防控。一是针对目前市面上口罩紧缺实际,多方面多渠道(包括私人购买、网上购买)筹措口罩,为执勤人员提供防护保障。二是迅速摸查全局干部职工及亲属是否外出到湖北(包括经过湖北)以及是否接触从湖北过来的客人情况,打好防控基础关。三是及时开展健康监测。设置体温监测和健康咨询点,对进入单位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实时记录,确保早发现、早隔离。四是对机关办公楼进行全方位清理消毒,公共场所、执法车辆定时消毒,食堂三餐后消毒。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取消集中用餐,鼓励职工自带餐具,分散用餐。五是配置消毒药水、洗手液、一次性手套、口罩、体温计等疫情防控必需品,由点到面,打造卫生安全的办公环境,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41.jpg44.jpg43.jpg

       (四)强化宣传引导。将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全体干部职工,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放及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等宣传画,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认识。

45.jpg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然而,揭阳城管人依然义无反顾守护这座城市!

        感谢每一位为防控疫情付出的您,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和责任心共克时艰,咱们一起,打赢这一硬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