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城管战“疫”】防控疫情,惠来城管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09:27: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春节期间,惠来县城管执法大队放弃假期,发扬勇于担当、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要求,坚守管理执法第一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


一、强化市容环境卫生整治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惠来县城管执法大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舍小家顾大家,全员上岗,全力以赴,一手抓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一手抓疫情防控。重点对县城区葵和大道、庆平路、揭神路、环城各路段、四香场路段等主次干道的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特别是加大公共场所集聚疏导执法,取缔非法占道交易市场,严禁开展宣传促销活动。

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清理整治乱摆摊点50多个,拆除乱挂乱设广告牌20多块,拆除乱搭伸缩帐篷8个,拆除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旧衣服回收箱12个,清理运走乱堆放垃圾10多车次。

二、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为确保节日期间县城主次干道沿街铺户有序、规范经营,杜绝因商户宣传、展销等活动引起的人员集聚,城管执法大队严阵以待,加大对主次干道的巡查管控力度,发现苗头及时制止。与此同时,加强对商户防控知识宣传,要求商户佩戴口罩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巡查期间教育引导商家铺户入室经营和门前车辆有序摆放20多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30多家,取得了明显效果。

三、加强在建违法建筑巡查

       为全方位防控疫情,惠来县城管执法大队还加强对在建违法建筑工地的巡查,防止偷建抢建行为,同时防止因建筑工人聚集引起交叉感染。由于节日期间是违法建设多发期,为防止春节期间出现管理上的真空,避免违法建设“钻空子”,执法大队加大了巡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不留死角,实现控违全覆盖,确保偷建抢建行为发现得早,制止得住,处理到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