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城管战“疫”】上下同心,防控疫情!为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揭阳城管人点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10:28: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美好时刻,然而,今年的春节不一样,太多人因为疫情放弃了团圆,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地城管人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下沉到群众中,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今天开始,“揭阳城管”将推出【城管战“疫”】栏目,全面介绍我市各地城管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情况。今天先推出市局机关篇。


市局机关

       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我市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状态。市城管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举全局之力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做好城市管理领域防控工作。

    


一是接连作出相应部署,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先后印发《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关于加强废弃口罩管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下发到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贯彻落实,并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为防控疫情提供帮助。

   

二是看望慰问一线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1月2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良等领导到市区汽车总站、黄岐山大道、金城垃圾转运站、沟口市场、市区垃圾填埋场等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鼓励他们继续加强市区环境卫生管理,为防控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求城管执法系统同志服从大局,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勇当“逆行者”,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场硬仗。局长杨瑞良看望慰问一线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

已编辑图片



三是检查指导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组成五个检查组,由局班子成员各自带队,深入到市区主要路段、公园公厕、垃圾压缩站和垃圾填埋场等开展现场检查指导,推动城管执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局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市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四是做好物资保障。积极筹措防护口罩、手套等物资,为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响应状态。全局其他待命人员随叫随到,确保了疫情防控力量充足,政令畅通。市局执法监督科开展对市区违法建设巡查管控工作。

 

六是落实宣传责任。密切关注国家、省、市发布的最新动态,通过有效途径,及时传达到系统干部职工中。宣传《机关内部防疫工作参考手册》《使用过的口罩该怎么处理?科普来了》等防疫措施。确保最大限度把有用的方法和措施宣传到位,争取家喻户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