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做好揭阳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卡办理和医疗费用补助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11:17:5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揭阳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的通知》(揭府规〔2020〕3号)、《揭阳市集聚人才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揭市组通〔2021〕6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的医疗保健工作,市卫生健康局进一步优化了揭阳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卡办理和医疗费用补助申报流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卡办理流程

    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由所在单位在市卫生健康局网站下载填写《揭阳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卡登记表》一式一份(附件1),附《揭阳市高层次人才证书》复印件到属地卫生健康局申报“人才医疗保健卡”。各地卫生健康局审核汇总后每月23日至25日送市卫生健康局保健科办理,市直单位(含中央、省驻揭单位)审核汇总后每月23日至25日直接到市卫生健康局保健科办理。“人才医疗保健卡”使用有效期与《揭阳市高层次人才证书》一致。

    二、A类人才医疗费用补助申报流程

    A类人才按规定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保险(大病保险)待遇后,个人自付部分及门诊基本医疗费用补助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申请。申请人在市卫生健康局网站下载填写《揭阳市A类人才医疗费用补助申请表》一式两份(附件2),附住院诊断证明、基本医疗保险结算表、医疗收费收据复印件(属于门诊基本医疗费用的需提供医疗收费收据原件)及费用明细清单等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由所在单位按属地管理原则向当地卫生健康局提交申请,市直单位(含中央、省驻揭单位)直接向市卫生健康局保健科提交申请。

   (二)核定。市直单位(含中央、省驻揭单位)、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审核汇总后每月23日至25日送市卫生健康局保健科核定。

   (三)资金拨付。市卫生健康局审核汇总后每月底送市财政局核拨,市卫生健康局收到医疗补助资金后3个工作日内拨付至申请人单位账户,各单位收到医疗补助资金后3个工作日内拨付申请人本人。

    市卫生健康局保健科联系电话:0663—8256362

    附件:1.揭阳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卡登记表

          2.揭阳市A类人才医疗费用补助申请表



                                            揭阳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2月5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