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公证服务】符合哪些条件的公证申请,公证机构才受理?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0-04-21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符合下列条件的申请,公证机构可以受理:

  (一)申请人与申请公证的事项有利害关系;

  (二)申请人之间对申请公证的事项无争议;

  (三)申请公证的事项符合《公证法》第十一条规定的范围;(即本指引第二条“公证机构可以办理哪些公证事项”)

  (四)申请公证的事项符合《公证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和该公证机构在其执业区域内可以受理公证业务的范围。(即本指引第三条“申请办理公证,应当向哪家公证机构提出”)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公证的事项,符合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四项规定条件的,公证机构应当受理。

  对不符合本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条件的申请,公证机构不予受理,并通知申请人。对因不符合本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不予受理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向可以受理该公证事项的公证机构申请。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