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2022年1月19日上午,揭阳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深入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洁新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树敦应邀到会指导。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王少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以及市委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真学深学细学,用好红色资源,用心用情办实事,把学好党史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亮点纷呈,持续展现司法行政机关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处发力,取得明显成效,局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王少鸿强调,市司法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把揭阳打造成为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产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牢正确航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不懈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坚持不懈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图片

  最后,王少鸿还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做到非必要不出市。要按照要求做好认真做好春节值班工作,做好安全出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

  陈洁新就如何贯彻落实总结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二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三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