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做志愿表率 为党旗增辉——揭阳市司法局、榕城区司法局联合开展“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村)”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彰显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精准普法,切实增强村居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10月25日上午,揭阳市司法局、榕城区司法局联合榕东街道办事处在旧寨社区举办主题为“‘我为党旗添光彩’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村)”的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民法典、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和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宣传品等传统方式,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劳动保障、法律援助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此外,榕城区司法局还组建了一支由律师、公证员、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等专业人员组成的法律咨询团队,现场设置法律咨询点,为居民答疑解惑,提高居民参与度,加深居民对宣传内容的印象,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让居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图片

  图片

   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约300多人次,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民法典》《民法典进社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读本共800多本,解答婚姻家庭、劳动纠纷、继承公证等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法律知识,为榕城区法治环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片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坚持好、弘扬好新时代“枫桥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勇当法治“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全力推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发展民生事业、推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深化平安揭阳、法治揭阳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