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辅导授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根据《揭阳市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4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邀请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傅勇同志作专题辅导授课。

图片

傅勇副局长以“如何控制社矫工作实操中的风险”为题,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例,围绕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风险点、我省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实际工作中应当如何防止因过失造成的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整场授课语言生动、内容详实、案例具体、实务操作性强,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图片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元春全程参与学习并对下一阶段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查纠整改提出意见:一是自查自纠要深入细致,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持续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二是问题清单要客观全面,要组织开展全面清查,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登记造册,形成问题清单;三是矫情分析要突出重点,要自下而上开展社区矫正矫情分析研判,及时排查、分析、解决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四是督导检查要落细落实,要坚决查处隐瞒不报、纵容包庇,以及在调查核实、依法处理中不履职尽责的机构、单位和责任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五是整改台账要规范完善,要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目标、责任人、整改时间等,建立销号制度,整治一个销号一个,精准发力,做到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彻底整治。

图片

      授课以视频方式开展,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局社区矫正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及延伸管教警察,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全体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共约150余人参加辅导授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