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一段战争史,铸就新辉煌 ——市司法局“一把手”讲《抗美援朝决策及意义》党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按照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3月23日上午,在市机关大院2号楼八楼821号会议室,党组书记王少鸿以“一段战争史,铸就新辉煌”为题,讲述抗美援朝决策及意义,给全局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刻、激励奋进的精彩党课。

  图片

  王少鸿书记以影视作品《金刚川》的片段作为引子,让我们重温历史。从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进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讲起。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是毛泽东同志和他的战友们一生中“最难”作出的重大决策之一。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不许美帝如意算盘得逞。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

  经过2年9个月的英勇奋战,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使新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获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王少鸿书记总结了这场战争的三点意义:一是审时度势,意义非凡。从历史长河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特别是到今天的辉煌就是从跨过鸭绿江那一刻开始的。二是舍身忘己,英勇善战。在敌强我弱的环境下求生存,求发展。这是革命战争年代我党、我军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三是民族精神,中华脊梁。当侵略者把战争强加给我们的时候,必须奋起迎战,以战止战。在关系国家利益和民族命运的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针锋相对,寸土必争。 王少鸿同志通过深入浅出、娓娓而谈,生动例子为我们讲解了抗美援朝的决策和影响,让我们更进一步加深学习党史知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源动力。

  图片

  会议要求,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在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投身“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行动当中,胸怀大局,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先辈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在学习党的发展历史中坚定忠诚信仰,自我革命,铸魂扬威,在深化教育整顿中检验忠诚党性,自觉做到忠诚信仰、忠诚信念、忠诚使命,在坚守初心中淬炼、在践行使命中涅槃,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司法行政事业,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图片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直属机构全体干部参加的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