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公证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23日上午,揭阳市公证协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市公证协会会员50人出席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

  

  会议回顾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展望和建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公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揭阳市公证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市公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确定聘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第一届监事会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和副监事长。

  

  

  新当选会长吴培忠表示将会同新一届理事会全体人员认真履职,凝心聚力、团结进取,为开创揭阳公证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市司法局局长韦子庆出席会议,祝贺市公证协会顺利换届,希望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带领团结全体会员,树立改革创新责任意识,迎着公证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再创佳绩。并对公证协会及全市公证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建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公证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完善“两结合”管理体制。公证协会要依法依章程切实履行行业自律管理职责,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协调服务作用。各县(市、区)司法局要重视和支持公证工作,坚持深化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激发公证机构和人员对公证工作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公证行业发展活力。四是不断拓展公证服务领域。各公证处和公证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群众需求,通过拓展公证服务内容、创新公证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同时,坚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底线,强化“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执业理念,把好公证质量关。五是充分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本次协会换届增设了监事会。监事会要充分明确职责,敢于坚持原则,发挥好对协会工作的财务监督、执行力监督和程序监督作用。六是加强公证队伍建设。全市现有执业公证员人数少,与人民群众的公证需求不相适应。如何加强公证队伍的建设,做好公证人才培养和引进,是我们当前迫在眉睫的工作。协会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向发达地区学习和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开阔公证人员视野,提高公证人员各方面素质,更好地承担起为人民群众提供公证法律服务的职责。

  

  市司法局局长韦子庆、副局长叶元春,市民政局李立新科长,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明娟,市律协会长吴奕练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