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以宪为纲 与法同行 ——揭阳市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律咨询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3日晚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普法办公室、市司法局会同市直机关工委等30多家单位在市区青年广场举行2020年揭阳市“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咨询活动。市司法局局长韦子庆、副局长叶元春以及市直各单位业务骨干共150多人参加咨询活动。

  图片

  活动由各单位派员到现场设点接受市民的法律咨询,以宪法、民法典为主线,结合各单位涉及的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土地、财产和信息安全等法律法规备受群众关注。每个单位开设形式多样的普法创新项目,吸引群众共同参与,满足人民群众寓“法”于乐、寓 “教”于乐的需求,共同促进我市普法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普法宣传教育水平,打造揭阳普法品牌。现场共发放《宪法》《民法典》《揭阳市市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解读本、单行本、宣传折页约2万本(册)。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之年。各单位通过普法宣传活动,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践行依宪治国、以宪执政,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坚持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贯彻落实到法治揭阳建设的具体行动上。引导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图片

  图片

  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1月30日—12月6日,全市各地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举办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12月4日上午,榕城区在市区东风广场举行“12·4”宪法宣传周法律咨询活动。

  图片

  揭东区在揭东榕泰广场举行“12·4”宪法宣传周法律咨询活动。

  图片

  普宁市举行宪法宣传进乡村(社区)、进校园等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揭西县利用“乡村大舞台”进行宪法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

  图片

  惠来县文化广场举办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县长肖辉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图片

  图片

  揭阳市各地各单位宪法宣传活动。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