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行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面推动国家机关干部带头

  学习宣传《民法典》

  

   11月13日,由揭阳市普法办公室、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揭阳市司法局主办的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在榕城区法院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领导小组组长张时义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继钦参加活动。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是结合中宣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要求,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法,进一步掀起《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热潮。法庭审理案件为一宗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公诉机关指控身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被告人黄某某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和行贿罪,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同时,也违反了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关于“国有财产管理、监督职责”的相关规定。

  法院开庭前,张时义为参加旁听庭审活的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推动旁听庭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筑牢底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要率先垂范,切实推动国家机关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即将实施的《民法典》。

  本次活动“以案释法、以案为镜、以案为鉴,筑牢法纪底线”。旨在通过旁听庭审活动,让领导干部直观了解法庭调查和辩论的全过程,促使领导干部时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努力为营造揭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法治政府作出应有贡献。

   市司法局主要领导王少鸿、韦子庆以及市直及中央、省驻揭各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和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