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揭阳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总结大会精神,对市司法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和巩固拓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强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锐到会指导。

  

  王少鸿指出,去年以来,市司法局党组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及市委安排,积极谋划研究,提前做好有关准备工作,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迅速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全局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取得了五点明显成效。一是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着力统一思想认识。二是抓热宣传效应,着力营造生动局面。三是抓深调查研究,着力找准存在问题。四是抓细剖析根源,着力落实整改措施。五是抓实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存在问题。

  王少鸿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市司法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检视整改工作。一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整改成果。要重点围绕市委“8+2”专项整治、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两清单”及集中治理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二是要注重成效转化,凝聚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司法为民”服务理念,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作用,推动法治建设、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持续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制度供给和法律服务。

  王少鸿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要矢志不渝锤炼党性修养。三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少鸿最后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为揭阳建设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林锐代表市委第七指导组充分肯定揭阳市司法局主题教育推动扎实有力,取得明显成效。强调要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五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陈伟强要求市司法局的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敬终如始,善作善成,抓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梁东平,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