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建行揭阳市分行携手共建 “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司法厅、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的工作部署,1月2日上午,揭阳市司法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揭阳市分行举行“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共建活动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将通过互助协作的政银合作模式,提供更惠民、更便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为推动我市法治建设新进程、构建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上做出新贡献。

  

  “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将在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网点中选取一批条件比较成熟的点位,打造规范化、标准化、人文化的公共法律服务和普法场所,按照“服务民生、促进法治、全面覆盖、因地制宜”的原则,开展公益普法、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办事指引、共建线上公共法律服务、定期开展法律顾问咨询、重要节点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等,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社区居民,延伸提供公共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局长王少鸿、建行揭阳分行行长陈建辉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王少鸿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活动。二要优质高效服务。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按照“服务民生、促进法治、全面覆盖、因地制宜”的原则,依托建行“劳动者港湾”建设,为前来办事群众和社区居民,延伸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助推“融湾建带”。三要落实普法责任。建设银行揭阳分行要把开展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建设作为履行“谁服务谁普法”责任的具体行动,与金融业务同部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共同为揭阳“融湾建带”保驾护航。

  

  陈建辉表示,在前期打造“劳动者港湾”的基础上,力争用二年时间,通过双方互助协作,共建“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推动建设银行揭阳市分行在法治文化建设上新水平、在落实“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上有新作为、在构建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上有新贡献、在企业自身法治化建设上达新高度。为建设文明新揭阳共同努力。

  

  市司法局副局长高晓娟、建行揭阳分行副行长吕育立分别代表揭阳市司法局、建行揭阳分行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市司法局局长王少鸿、建行揭阳分行行长陈建辉共同为揭阳市首个“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揭牌并与出席仪式的人员一同参观示范点。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及主要业务股负责同志、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支行行长及分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约50多人参加签约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