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来源:揭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15:37: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18年11月21日上午,揭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市委李水华书记关于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对11月1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李水华书记讲话要求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再落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林业局局长陈锐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防火办主任等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李希书记、市委李水华书记关于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详细解读《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研判分析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和存在困难问题,提出我市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先后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一是要严格按照11月1日全市森林防火会议李水华书记讲话要求,抓紧推进各镇(街道)森林防火瞭望观察点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专职护林员巡山护林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森林火情。三是要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坚决消除山火隐患。四是要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使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不断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和群防群控水平。五是要强化应急处置,组织森林消防队伍进行培训演练,提高综合防灭火能力。六是要全力做好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提前部署,落实镇、村干部、护林员在各个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加强对进山人员车辆的检查,严防火源火种进山入林,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