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综五〔2021〕188号精神,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21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项目计划下达给你区,共安排项目1个,对粤财普惠金融(揭阳)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予以奖补,支持金额231万元。

  以上项目资金由市财政局另文下达。

  榕城区要严格落实省、市有关要求,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对所选项目和资金安排计划负责,切实增强专项资金绩效意识,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和绩效目标监控,并对项目和资金的后续跟踪、监督、管理、绩效评价、审计等工作负责。要抓紧完成上述资金的下达工作,在收到资金的30日内须将资金下达到资金使用单位,确保按时保质高效。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实行专账或专户管理,严禁用“白头单”入款或套取现金。


  附件:

  1.揭阳市2021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项目计划安排表

  2.揭阳市2021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项目任务清单

  3.揭阳市2021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表





附件1


揭阳市2021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

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项目计划安排表


项目单位

项目名称

支持金额(万元)

所属县区

粤财普惠金融(揭阳)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

231

榕城区








附件2

揭阳市2021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项目任务清单

序号

财政事权”名称

政策任务”名称

任务要求/目标

任务性质

实施方式

实施标准

工作量

完成时限

1

2021年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

引导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更好发挥中央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

约束性任务

奖补

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政策性引导较强的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含)2%的担保机构进行奖励。资金分配依据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信息报送系统”审核的数据为准


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进行核算,并按要求进行补助。

当年度

附件3

揭阳市2021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2021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

业务主管单位

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资金额度
(万元)

231

总体绩效目标
(概述)

引导各级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更好发挥中央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三级指标目标值

产出

数量指标

新增小微企业年化担保额

14600

小微企业年化担保费率

2%

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新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笔数

30

新增业务惠及小微企业数量

30

满意度

用户满意度指标

受补助的担保机构满意度

90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