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力促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提出力促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3月2日,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国家、省和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副市长刘端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陈晓青主持会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袁文键作工作报告。

    刘端雄副市长首先传达了严植禅书记、陈东市长对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经信系统在着力实体经济、着力互联网+、着力绿色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刘端雄副市长强调,要牢牢抓住实体经济发展这个核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信息技术跨越发展,推动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落实实体经济强市战略,着力推进揭阳制造2025全面实施合作型创新,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三年攻坚战,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梯度转移,培育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推行绿色制造;要全面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深化“僵尸企业”出清,深入推进去产能,加快品牌建设,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改善融资环境,实施降本增效行动,扶持民营经济大发展;要大力实施核心信息技术跨越发展,着力推进制造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标准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

   袁文键局长全面总结2016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指出2017年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振兴实体经济。全面实施《揭阳制造2025》,扎实推进工业技术改造,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二是坚持区域协调,做大做强县域工业经济。大力发展“两港”经济,加快园区提质增效,承接产业梯度转移;三是坚持对德合作,努力推进合作型创新。搭建合作交流载体,服务项目扎实落地,积极推广合作经验;四是坚持全面扶持,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实施抓大扶小工程,实施环境优化工程;五是坚持信息引领,全力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两化”融合工程,深化信息资源共享应用;六是坚持节能降耗,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健全节能工作机制,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七是坚持多措并举,提高经济运行保障能力。强化大数据战略支撑,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控,着力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八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履职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经信系统能力建设,深化党纪党规教育,着力弘扬严实工作作风。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经信部门负责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部分企业、地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