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经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经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124日上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岁末年初经信工作,谋划2016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文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科(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1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植婵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并就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问责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狠抓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扭住“三大抓手”,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引领揭阳加快发展,同时以强化问责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在全市形成领导干部高度履职尽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初步总结了2015年重点工作,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全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经信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按照年初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安排,狠抓“技术改造、对外合作、园区建设、‘两化’融合、企业服务、绿色发展”等方面工作,有效应对了经济下行压力,稳住了工业经济基本面,1-10月份,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82.66亿元,增长7.1%;实现工业投资598.10亿元,增长20.1%;预计单位GDP能耗下降2.6%左右,总体呈现出“经济运行平稳、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后劲增强”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特别是工业转型升级和信息化发展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规划编制的始终,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和指导新发展,谋划产业发展新篇章,构建产业新体系。切实增强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规划的质量。

会议研究谋划2016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设想,初步提出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对德合作,建设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二是加强载体建设,推动产业园区扩能增效;三是突出技改创新,实施产业“登高”工程;四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五是突出工业电商,狠抓生产性服务业;六是激发民企活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七是推进节能降耗,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八是加强监测预警,提升运行调节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部署工作会议、省经信委工作组对我市开展财政资金专项督查工作及市纪委调研督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在近期举行的全省新提任省管厅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教育活动上提出的“五个越来越严”要求,并提出各项具体贯彻意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