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中德金属集团驻德国柏林办事处再次获得授予“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称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打造立足德国、辐射欧洲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公共服务平台,2021年1月,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同意,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发函,函告继续授予中德金属集团驻德国柏林办事处“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称号(简称“德国中心”),授予时间自2021年1月22日起,为期两年。

  德国中心自2018年2月获工信部批准设立以来,按照“政府指导、市场引导、企业运作”的原则,不断夯实德(欧)资源基础,与欧洲超过100个行业协会及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为国内有对外合作需求的地区及中德(欧)中小企业提供招商投资、项目合作、活动组织、贸易对接、产业咨询等双向多元化服务,2年来已与国内二十多个合作区及城市开展服务型合作洽谈,并逐步建立合作关系。

  为继续推动中德(欧)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切实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海外“中国中小企业之家”,2020年11月,中德金属集团组织工作小组,针对德国中心2018-2019年期间运作情况进行细致梳理,并整理形成《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建设运营情况报告》,向工信部申请继续授予德国中心称号。11月10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专家组展开评估工作,经工信部批准同意,中德金属集团驻德国柏林办事处再次获得授予“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称号。

  此次德国中心称号顺利通过复评,是工信部对德国中心在创新发展和促进对外合作等方面的肯定和认可,将进一步提升德国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和业界影响力。下一步,中德金属集团将借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通过不断提升服务定位、优化服务体系、强化服务能力,以推动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共赢,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引领,全方位服务中小企业“引进来、走出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