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召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7日下午,揭阳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召开。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参加会议,面对面听取行业协会和民营骨干企业关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建议,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上,揭阳市主要行业协会代表、传统产业骨干企业代表围绕行业、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意见建议作发言,并纷纷表达了对揭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传统产业扶持力度的期盼。

  蔡朝林认真倾听大家心声、回应企业诉求。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打造展销、生产、物流等公共平台,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帮助传统产业更好发挥优势、擦亮品牌、集聚发展、节约成本,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实现良性循环发展。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大做强,合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科就与会行业协会和骨干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强调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揭阳市建设产业强市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实做强工业园区,大力扶持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加大力度培育税源性企业,“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用地、融资、人才等困难,全力推动揭阳市传统产业走规模化、品牌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道路。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主持。市领导刘端雄、刘鹏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1094434.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