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工信局切实加强协调服务 采取多方举措做好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为抗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工信局切实加强协调服务,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及全市工信系统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团结奋战,市县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动员一切资源,加强协调,强化服务,积极采取得力措施,做好物资保障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保障机制。我局组建成立市工信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责领导小组,积极做好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设综合协调组、应急物资保障组、应急处置工作组共3个工作组,负责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的协调、供需、储备、调拨、联络、上传下达、宣传报道、生产服务等工作。制定印发应急方案,要求全市工信系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二是制定物资保障工作方案。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部署,作为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我局迅速召集有关单位召开会议,建立工作联系机制,拟定的《全市粮食储备充足,严禁囤积和串通涨价!》通告已由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牵头起草的物资保障组工作方案也将于近日印发实施。三是做好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摸查工作。我局积极组织对全市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摸查,据初步摸查统计,我市共有阿莫西林生产企业1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2家、呼吸机生产企业1家。目前,我局已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服务力度,密切跟踪企业复产进展情况,支持企业尽早复产。是积极争取外部支持。会同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积极动员青年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筹集应对疫情急需的物资,1月29日上午,共青团江西省驻揭工作委员会向揭阳市红十字会捐赠1吨消毒药品(强氯精,可兑水成200吨消毒液),用于我市医疗机构和重点场所消毒防疫。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