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 作用,助力揭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在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方针指引下,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粤财普惠金融(揭阳)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普惠揭阳担保”)成立两年多来,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有关制度文件,坚持政策性定位,聚焦主业,创新产品,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致力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揭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主业不动摇。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始终以服务本地中小微企业,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使命,逐步完善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做大做强业务规模,持续拓宽融资担保服务范围,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截至2019年底,粤财普惠揭阳担保累计为96户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提供近200笔融资担保支持,累计担保规模3.2亿元。随着担保业务规模的逐年增大,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对于本地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支持力度逐步加强。

  二是服务揭阳柱梁企业,为本地上市公司纾危解困。作为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揭阳的窗口单位,公司深入挖掘揭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积极与粤财各版块联动合作,充分发挥粤财多产品优势,为揭阳本地柱梁企业提供支持。年内,陆续为本地几家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缓解重点企业资金难题,助推本地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服务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粤财普惠揭阳担保依托两个“生态圈”的建设,着力构建“全省共性产品+地方个性产品”产品线和业务布局,重点扶持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结合揭阳本地科技型企业特点,粤财普惠揭阳担保与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精诚合作,推出“科技中心•科技担”产品,全面服务揭阳本地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助力揭阳高质量发展。

  四是为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赋能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和引导创新创业,助推城市创新发展,粤财普惠揭阳担保携手广东朝启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推出“朝启•创业担”产品,为创新创业提供融资支持,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赋能我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五是落实担保降费政策,扩大资金渠道,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围绕省市担保降费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将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标准从原来的“不超过2%”降低为“不超过1.5%”,降费幅度为0.5%/年,有效地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广开银行资金渠道,深入推进银担合作,先后与农业银行等9家银行金融机构签订担保业务合作协议,累计授信额度达10亿元,银担携手推动揭阳普惠金融事业健康发展。

  六是对接国家担保基金,构建多层次担保风险补偿机制。粤财普惠揭阳担保陆续与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政银担风险分担合作协议》和《国家担保基金项下比例再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将自身业务纳入国家担保基金风险补偿体系,初步构建了多层次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进一步提高了风险防范和风险化解能力,为政策性效能的发挥和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将继续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体系骨干作用,稳健经营,稳步发展,持续扩大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和覆盖范围,进一步发挥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效应,为助力揭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